我一往情深地爱上沙漠与大海。从此
于泪中失笑,笑中落泪。

小新早上醒来,听到爸爸的呼噜和妈妈做饭时锅铲碰撞的声音。

他像往常一样迷迷糊糊把美伢的内裤套在头上,清醒一点后开始学动感超人大笑。

他觉得自己笑得很大声,却听不见自己的声音。

于是更卖力地笑,把小葵吵得哇哇哭,连广志都把被子一蒙说“小声点”。

“美伢美伢,我听不见了。”

“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美伢。”

一拳下来,疼。

他揉着肿起来的包,坐在暖炉边打了个哈欠。他好像懂了,只有自己听不见自己的声音。钟表咔哒咔哒地响,小葵咿咿呀呀爬到自己身边。

他少有地抱起妹妹,说:“小葵,你能听见吗?”

他听不见,像失声了一样,但是他不怕也不惊慌。一切都在五岁的意料之中。

“小白,我给你说哦,我听不见了。”
他打开拉门,把腿耷拉在凉台上,小狗立刻绕着他的腿跑来跑去。

他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,不是娜娜不是隔壁大婶。她在这处拐角的房子的围墙外停下来,和围墙内的小男孩静静对视。

小新没有见过她,也没有在某一夜梦到过她。

简简单单的眼睛,简简单单的凝视。

他挥挥小手,画满三角和圆形抽起来,露出软软的肚子。

“新之助,那儿有什么人吗?”

爸爸抓着脑袋走过来,短短的胡渣又硬又难受。

广志从来没听过儿子说谢谢。他今天听到了,“谢谢”,但形容不出小新的声音。

“谢谢。”他朝没有人的围墙挥手,抽起衣服露出软软的小肚子:

“谢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蜡笔小新》我从大陆配音追到台湾配音又追到原配,从日常番追到剧场版,旧番追到新番,DVD追到bilibili和优酷。

从前我没留心园长老大和大原娜娜的声音为什么发生变化,后来神谷浩史接替盐泽兼人给不理不理左卫门配音,才觉得难受。

去年广志的声优藤原启治因病疗养,到今天也没能再听见一首熟悉的《北埼玉的布鲁斯》。

27年啊,已经超过了四分之一个世纪。

我一直很担心小葵的声优,因为兴梠里美的年龄最大,但没想到下一个退出的是矢岛晶子。

矢岛阿姨的声线确实有所变化,新番中也有瑕疵,甚至还有破音的地方,但可以看出很努力在配小新。

虽然很惋惜,但是也只能顺其自然。

_(:з」∠)__(:з」∠)__(:з」∠)__(:з」∠)__(:з」∠)_

等假期的哪一天把这个脑洞写成文章。

毕竟小新风间是我的前坑。

评论

© 商山的腿毛毛 | Powered by LOFTER